雷锋日里寄“雷锋”: 援疆支教大学生给新疆孩子寄《雷锋日记》

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1751

作者:陶陶 黄丹丹 截图:陶荣林 陶陶 审核:单杰 发布:陶陶

  

“老师,我想你了!我是夏合日扎提,是真的吗?您真的要给我们寄书吗?太好了,我一直很想知道雷锋叔叔当年的故事,这本书我一直想看呢!”和田市第五小学三年级四班班长夏合日扎提在电话中得知“老师”徐健平要给她寄书时,惊喜万分。

  

虽未再见面,但从未断过线。虽然离开新疆已久,参加过第三批援疆支教的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党员徐健平还是时常挂念着他教过的孩子们,在这个特殊的寒假,虽然不能在和田五小的课堂上亲口给新疆的孩子们讲述雷锋的故事,但他仍希望为这些孩子做些什么,于是徐健平有了向新疆学生捐赠书籍的想法。

  

34日的早晨,徐健平通过微信联系了曾经的学生家长——夏合日扎提、阿布都许库尔的妈妈。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近况后,他问了她们家的地址。随后,徐健平向曾经教过的和田市第五小学的孩子们寄送了《雷锋的故事》《雷锋日记》等书籍。“3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我之前任教的是语文,跟学生们提过雷锋,希望孩子们可以通过这些书深入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向雷锋学习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徐健平这样说道。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学生党员徐健平的这次爱心捐赠,给新疆和田的孩子们带去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舞。寄送《雷锋的故事》这一善举,彰显着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党员们的初心,更体现了他们缘疆一生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