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顶岗支教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3-09浏览:1560设置

淮南师范学院教务处文件

教务〔2021〕11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顶岗支教工作的通知

 

相关二级学院:

为服务国家乡村振兴,传承“心系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主动服务国家扶贫战略,在艰苦环境中锻炼成长,践行立德树人大学宗旨”的“炎刘模式”,彰显淮南师范学院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教育情怀和办学特色,根据《淮南师范学院大学生顶岗支教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学校决定启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顶岗支教工作。

一、遴选条件及待遇

采取自愿报名、单位推荐和组织选拔相结合的方式遴选19名大学生志愿者和一名指导教师。

学生志愿者遴选条件如下:

1.立德树人,思想政治觉悟高,愿意在成长成才的实践中接受锻炼,在艰苦的条件下接受砺炼的优秀大学生。

2.甘于奉献,吃苦耐劳,学习态度端正,道德品质优秀,综合素质较高,具有良好精神面貌。

3.组织纪律观念强。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等优先入选。

4.有社会责任感,身心健康,普通话表达通畅,服从安排。

5.原则上要求四年级学生,专业不限,性别不限。

6.顶岗支教大学生待遇按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指导教师遴选条件如下: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体心理素质。

2.教育理论扎实,专业基本技能和教育教学技能娴熟,知识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

3.了解基础教育,熟悉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熟知国家基础教育改革的政策和走向。

4.具有较强的教研能力和较丰富的教研经验,教研成果突出。

5.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并有三年以上的教学经验,具有基础教育领域实践经历者优先。

6. 指导教师待遇按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二、支教岗位

寿县炎刘学区需要体育教师8人,美术教师5人,音乐教师5人,英语教师1人,合计19人。

三、支教内容

以学科教学和课外活动组织为主(高校和受援学校为支教学生安排指导教师),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振兴乡村教育。

四、工作时间

2021年3月至20217月(与当地教学时间一致;具体另行通知)

五、工作要求

请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广泛宣传、择优推荐,于2021年3月20日前将《顶岗支教志愿者信息汇总表》报送教务处(行政楼209或205办公室)。

联系人:刘文德、程敏;联系电话:6863550、6863086。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