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深入寿县炎刘镇磨湾村开展脱贫攻坚走访调研

时间:2020-07-21浏览:923设置

7月14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深入学校定点帮扶贫困村---寿县炎刘镇磨湾村开展“大走访、大帮扶”走访调研,以“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为契机,专题调研学校帮扶责任落实情况,磨湾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施申军、磨湾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辉陪同走访调研。

调研期间,校地双方在磨湾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淮南师范学院帮扶磨湾村工作座谈会,炎刘镇人大主席、镇扶贫工作站站长王军、炎刘学区管委会主任洪德成、磨湾村香椿种植基地负责人王博、脱贫示范贫困户代表吕先东等参加座谈会。会上施申军汇报了磨湾村工作队驻村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简要介绍了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双基建设等基本情况。王军、洪德成、王博等就脱贫攻坚、教育扶贫顶岗支教、科技扶贫帮扶以及扶持贫困户增收发展等方面和学校领导进行了充分交流。

陈年红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重大。淮南师范学院与炎刘镇因支教结缘并结下深厚友谊,从“炎刘模式”顶岗实习支教到“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并派出工作队驻村精准扶贫,一路走来共同见证炎刘镇和磨湾村的巨大变化,淮南师范学院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炎刘镇和磨湾村发展,从资金、项目、技术和信息等方面加大对选派村的帮扶力度。他强调,驻村工作队作为淮南师范学院与帮扶地区的桥梁和纽带,要继续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工作韧劲,真抓实干努力消除因疫情、灾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实做细工作环节,用心用情造福一方,圆满完成扶贫工作任务,带领磨湾村走上乡村振兴致富路。

会后,陈年红一行来到包保贫困户家走访,仔细查看“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政策落实情况。在施申军、王辉的陪同下,陈年红一行实地查看磨湾村了香椿、芡实、优质无公害水稻种植基地和磨湾教学点,并就下一步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李松杰 特约通讯员:陶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