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送温暖,情系支教学子:淮南师范学院慰问第十批“炎刘模式”顶岗实习支教大学生

时间:2020-12-25浏览:1181设置

冬至阳来复,草木渐滋萌。12月21日,淮南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科贵、外国语学院组织员朱国民、体育学院副院长葛士顺、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汪保群和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寿县炎刘慰问我校第十批顶岗实习支教的学生。安徽省教育厅扶贫干部夏军处长、磨湾村第一书记施申军和炎刘学区管委会主任洪德成陪同前往炎刘镇吴桥、广岩、船涨、磨湾等六所小学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

“同学,你们在这住的可还习惯?”“你们平时吃饭怎么解决?”“天气降温了,晚上睡觉冷不冷?”来到实习支教点,见到学生的第一面,领导们便深切地关心起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实地考察了他们的宿舍、食堂、教学场地以及办公环境,并带了牛奶、水果等慰问礼品,增添节日的气氛,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圆满完成支教任务

支教学生对老师们的到来惊喜万分,倍感亲切,感谢母校的关怀和牵挂,也感谢母校能够提供这次顶岗实习支教的机会,在这里,不仅收获了成长和经验,也深刻地体会到了做一名好老师的价值和内涵。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的实习生程宇开心地接过礼品,但同时也有些遗憾地表示:“更希望收到小零食和糖果,这样就可以分给小朋友们吃了!”通过三个多月的顶岗实习支教,支教学生早已与当地的小朋友们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同事们被支教学生无私奉献、心系学生的精神深深感动对他们不畏艰苦、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意识赞不绝口。冬天是寒冷的,但支教学生的爱心和热情却温暖如春!受援学校对支教学生的工作态度和教学能力也给予高度肯定。“年轻教师的创新能力和干劲是无限的,我们欢迎更多优秀的淮师学子来校实习,为振兴乡村小学教育带来新的面貌和活力!”炎刘镇广岩小学校长真切地赞扬道。

为落实中央和安徽省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部署,我校从2015年9月起每学期选派大学生志愿者前往寿县炎刘镇开展扶贫顶岗支教,形成精准扶贫与实习支教相结合的“炎刘模式”。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我校开展扶贫顶岗支教活动的第十个批次。淮南师范学院将继续服务国家扶贫战略、践行立德树人大学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教育扶贫的时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