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支教情不断 云端牵手过六一 淮南师范学院美丽校园点燃新疆孩子“大学梦”

时间:2020-06-01浏览:2840设置

一次援疆行,一生缘疆情。淮南师范学院三次援疆支教和田,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和田绽放光彩,让和田淮南两地的友谊生根发芽。援疆支教让和田的孩子们对淮南师范学院产生了特殊的感情,儿童节前夕,他们从云端给曾经的支教老师们写来了信,表达了他们对支教老师的思念和对上美丽大学的渴望。

“胡老师,儿童节要到了,我想你啦!我的语文考试成绩提高了10分呢!你什么时候再来新疆支教呀?我和伙伴们等你来呀。”

“你发到我妈妈手机上的大学校园我看到啦!这是你的大学吗?太美啦!山美!水美!花儿美!鱼儿美!我长大了,也想报考你的学校,可以吗?”

5月下旬,第三批援疆支教的17级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胡煜,收到了她在和田支教时的学生——阿勒米力克小学五年级(3)班夏日排?阿卜杜合力力的一封电子信。在信中,这些胡煜曾经教过的孩子们对淮南师范学院美丽的校园景色赞不绝口,纷纷表达了想和支教老师一样,长大了来淮南师范学院读大学的愿望。

援疆虽已归,关心不掉线。虽然从和田返回学校已有半年时间,但是胡煜一直和她教过的班级孩子和家长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时常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2020年5月,她的学生夏日排?阿卜杜合力力的妈妈通过微信告诉她,夏日排十分想念她,而且很想看一看老师所在的大学的美丽景观。

胡煜把党委宣传部撰写的、淮南师范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的四篇美文——《久违的淮南师院,久违的你》《淮南师范学院信息技术实验楼》《石头记》《水净鱼亦欢,鱼乐人亦乐》链接推荐给了夏日排。

 “太美了!我要让妈妈分享给班主任老师看一看!”5月23日,夏玛勒巴格小学阿勒米力克校区五年级(3)班,60名学生在课间休息时,通过手机同步投影到电脑上的方式观看了淮南师范学院“樱花大道”“信息技术实验楼”“会说话的石头”“鱼戏莲叶间”的校园风光。

“太美啦!美丽的樱花大道,壮观的信息技术实验楼。锦鲤嬉戏,飘溢书香,石头会说话。”大家被校园美丽的风景惊呆了,连连点赞。

儿童节前夕,夏日排的妈妈告诉胡煜,孩子们把淮南师范学院美丽的校园风景分享给了自己的小伙伴。夏日排提笔给胡煜老师写了一封信,在信中,她表达了自己长大了想和老师上同一所大学的愿望。

最近,在和夏日排视频聊天中,夏日排悄悄告诉胡老师,“同学们都说,你的大学可美了。努尔尼萨?麦提如则、乃斯如拉?艾合买提、苏比努尔?杰力力和我一样,都想长大了读你的大学呢”!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近年来,淮南师范学院文明创建弦歌不辍,一路凯歌高奏,连续获得六届省级文明单位、安徽省教育系统第一届文明单位。学校积极推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校园景观提升了学校的“软实力”和“颜值”,充分发挥了学校环境育人、文化育人的效能,成为了淮南师范学院一张靓丽的办学名片。(特约通讯员:陶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