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生根发芽农村支教开花结果 淮南师范学院教育扶贫“炎刘模式”

时间:2016-01-14浏览:400设置

教育扶贫生根发芽农村支教开花结果 淮南师范学院教育扶贫“炎刘模式”


2015年下半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淮南师范学院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讲话精神,把扶贫顶岗实习支教作为学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

对接顶岗实习  落实扶贫事项

为了解和掌握师范生顶岗教育实习的情况,加强实习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学校与寿县炎刘学区进行了相互走访调研、协商。在充分了解顶岗教育实习的需求后,学校精选教育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体育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四个学院的29名优秀学生代表学校到省教育厅扶贫联系帮扶的寿县炎刘镇吴桥小学、李岗小学、广岩小学、船涨小学、谢墩学校、周森慈善小学和炎刘中心学校等7所小学进行扶贫顶岗实习支教。

 

    副院长马建国带领教师教育中心、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对师范生顶岗教育实习情况进行调研走访

 

寿县教育局局长夏承开、安徽省教育厅扶贫干部井辉、炎刘学区主任洪德成、副主任郝世朋一行来校对接师范生顶岗实习工作

 

2015年赴省教育厅扶贫点寿县炎刘镇顶岗实习支教动员大会在学校召开


                                   精准教育扶贫  建构炎刘模式

半年来,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学校顶岗实习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受到了教育厅、地方(县、镇)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受援学校、学生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初步形成“炎刘模式”,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均衡城乡教育资源、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新的努力和贡献!

          

金秋十月,以“多彩校园点亮梦想”为主题的寿县第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于1024日在寿县三中开幕。炎刘镇广岩小学代表炎刘学区参加的音乐剧《七彩校园》经过精心设计,以展现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师生活力的艺术表现形式,获得了广泛好评

 

      寿县炎刘镇顶岗实习的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获得实习学校肯定

        寿县炎刘学区来淮南师范学院汇报交流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工作

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高教处处长储常连、副处长梁祥君、童兆胜,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院长曹杰旺、副院长马建国,寿县县委书记从维德、教育局长夏承开等,赴寿县炎刘镇吴桥小学看望我校扶贫顶岗实习支教的学生

(淮南师范学院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