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第二批炎刘支教学子即将顺利完成支教任务

时间:2016-06-28浏览:369设置

淮南师范学院第二批炎刘支教学子即将顺利完成支教任务

作者:淮南师范学院   发布日期:2016-06-28 点击数:129


日前,淮南市委外宣办副主任陈彬在淮南师范学院宣传部宣传科陪同下,深入寿县炎刘镇,采访淮南师范学院即将顺利归来的第二批顶岗支教大学生。

在广岩小学,记者一行采访了连续两届支教的音乐与舞蹈学院沈丹丹同学。沈丹丹,淮南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12级音乐学专业学生。201595日,她作为淮南师范学院第一批赴炎刘支教的29名同学之一参加了顶岗实习支教活动。2016225日,她再次向学校申请,参加第二批顶岗实习支教活动。作为2016届毕业生,沈丹丹把自己的大四一年留在了炎刘,留在了基础教育最需要的地方。在采访中,恰逢沈丹丹同学所带班级的学生在给老师送离别礼物,一幕幕地感人的场景让人动容……

在炎刘镇桥头小学,记者一行采访了淮南师范学院第二批支教的教育学院许祥军和崔享两位同学。桥头小学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吃住条件差。整个学校只有24名学生,分布在一年级、三年级、四年级,其中三年级只有两名小学生。然而,淮南师范学院支教大学生克服困难,认真教学,受到学校的肯定及学生的爱戴。

淮南师范学院第二批支教大学生承载着学校“厚德弘毅”的校园精神——心胸宽广、重公轻私、抱负远大、意志坚强、不以个人得失为念,融入学校、投入教学、深入农村,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淮南师范学院精准扶贫支教的“炎刘模式”:心系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主动服务国家扶贫战略,在艰苦环境中锻炼成长,践行立德树人大学宗旨。(李毅 特约通讯员:陶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