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炎刘模式”迎来第八批顶岗支教大学生

时间:2019-03-20浏览:655设置


窗体顶端

当前位置:教育要闻

教育扶贫“炎刘模式”迎来第八批顶岗支教大学生

阅读次数:1794作者:厅驻炎刘镇李桥村扶贫工作队发布时间:2019-03-19

近日,寿县炎刘学区8所农村小学迎来顶岗支教的淮南师范学院第八批28名大学生。

寿县,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口帮扶县。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为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实现教育公平,省教育厅驻炎刘镇李桥村扶贫工作队把扶贫支教作为教育扶贫的重要举措。经协调,从2015年秋开始,每学期都有一群淮南师范学院师范生,奔赴炎刘顶岗支教,承担起各学科教学兼任班主任工作。至今,淮南师范学院择优选派了七批共240名大学生在炎刘学区8所小学开展顶岗支教活动。顶岗支教大学生带来全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式,受到学生、学生家长和学校的欢迎。

第八批28名同学,接过教育扶贫的接力棒,将有效缓解了炎刘学区教师结构性缺编现状。大学生们的到来给农村学校带来了生机和活力,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提升了农村学校教育质量和水平。同时,大学生们从学校走入社会,从课桌走上讲台,也将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实现了大学生和小学生共同成长的活动目标。省教育厅驻炎刘镇李桥村扶贫工作队将继续把教育扶贫“炎刘模式”持续开展好,力争收获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