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上半年顶岗(扶贫)支教志愿者遴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1-04浏览:794设置


淮南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实训中心文件

教师教育实训〔20191


关于开展2019上半年顶岗(扶贫)支教志愿者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精准扶贫顶岗支教的“炎刘模式”,彰显了淮南师范学院“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人才培养定位,全面落实校地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服务国家扶贫战略,践行立德树人大学宗旨。截止2018秋,已先后组织开展了扶贫支教活动,共有7701名大学生到寿县炎刘镇、阜阳颍泉区宁老庄镇、凤台县、毛集区、田家庵区的78所小学、教学点,受益乡村教育的26300多贫困地区学生。顶岗(扶贫)支教志愿者行动受到各界广泛关注和高度好评,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根据《淮南师范学院大学生顶岗支教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学校决定启动2019上半年扶贫(顶岗)支教志愿者(支教学生和带队教师)遴选工作。

一、遴选条件

遴选采取自愿报名、单位推荐和组织选拔相结合的方式,优先选择顶岗(扶贫)支教工作人才资源库中的储备志愿者。遴选条件具体如下:

1.立德树人,思想政治觉悟高,愿意在成长成才的实践中接受煅炼,在艰苦的条件下接受砺炼的优秀大学生。

2.甘于奉献,吃苦耐劳,学习态度端正,道德品质优秀,综合素质较高,具有良好精神面貌。

3.组织纪律观念强。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等优先入选。

4.有社会责任感,身心健康,普通话表达通畅,服从安排。

5.原则上三、四年级,专业不限,性别不限。师范生优先。

6.有关支教指导教师的待遇按另行规定执行。

二、支教岗位(乡村小学、教学点)

1.扶贫顶岗支教:对口扶贫的贫困县区的寿县炎刘(30人)、阜阳颍泉区宁老庄(20人)、姜堂(40人)等。

2.顶岗支教:校地合作地区的的凤台县(100人)、毛集区(30人)、大通区(30人)、田家庵区(40人)等。

三、支教内容

以基础教育教学为主(受援学校为支教学生安排指导教师);开展振兴乡村教育,推进校地合作,深化“立德树人”的教师培养模式综合改革实践等方面的项目研究。

四、工作时间

20192月至7月(与当地教学时间一致;具体另行通知)

五、工作要求

请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广泛宣传、择优推荐,于201918日前将信息汇总表报送至教师教育实训中心(行政楼105办公室),电子表发龚宝成老师,学校将集中组织专项培训。

联系人:龚宝成;联系电话:6863086

特此通知




教师教育实训中心

201914





主办单位:教师教育实训中心

201914日发